close
十足的傻瓜屏東縣有條河流,名字叫「東港溪」。出口處,淡水、(1A鹼水、1B鹹水)匯流,吸引了許多魚類,也(2A孕育、2B蘊育)了禮服許多漁夫。我認識了其中一個漁夫,名喚「智宏」。他捕了一、二十年的魚,是個(3A名聞遐邇、3B名聞暇邇)的捕魚高手。但有一天,在系統傢俱分秒必爭的作業時,他突然縱身一躍,跳入波浪中,然後游上岸,毫無眷戀地揮別捕魚的生活。之後,他開始傳福音,把「耶穌」介紹給周遭澎湖民宿的人,並且竭盡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過了一段時間,有個鄉民被他的愛心感動了,便把一片魚塭長期無償地借他使用。他便和妻子在該酒店兼職地創辦了「神愛園」,收容精神病患及殘疾之人。供他們吃,供他們住,供他們穿,有的甚至還要餵他們飲食、幫他們洗澡、為他們處理糞便景觀設計...面對智宏兄夫婦這種無私的奉獻、無悔的選擇,我好像失去了思維能力。真的,我再怎麼推敲、思索都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,纏繞在我心情趣用品中的想法是:他倆(4A走火入魔、4B著火入魔)、(5A莫名奇妙、5B莫名其妙)。還好,對他倆的「不可理喻」感到匪夷所思的,不只我一人591,其不少親友也都一樣無法理解他倆的「所作所為」----嘿,嘿,還真有些「英雄所見略同」呢!在這個人人都很(6A貪得無饜、6B貪得無厭房屋買賣)的社會,總要有人去當「十足的傻瓜」、去做「無限的付出」,智宏兄夫婦大概就是這種人吧!PS:文章內容取自中國時報民國100年1月30九份民宿日星期日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永慶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90xard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