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亞娟坐在鬧市一隅,賣草編,向市民求助。 闞力 攝
  中新網鄭州11月7日電(記者 門傑丹)近日河南確山縣31歲媽媽李亞娟在鄭州鬧市賣草編製品為重病兒子籌錢治病,引發社會關註的同時,也被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質疑為變相騙錢,想不勞而獲。11月7日,李亞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吐露心聲,保潔、飯店服務員,自己什麼都乾,暫時沒活時才來賣草編,“說我騙子也無所謂,臉面現在對我來說不重要了,重要的就是籌到錢,一是把醫院的錢還上,二是帶著孩上北京大醫院看病。”
  7日恰逢立冬時節,鄭州天氣陰冷,在人流熙攘的人民路一側,一襲黑衣的李亞娟席地而坐,低頭專註地做草編。面前白紙黑子的求助信息一角,放著兒子的病例、住院單據、照片等,旁邊的紅色塑料桶里放著昆蟲、玫瑰等草編小製品,偶有市民路過駐足,觀望後或多或少給旁邊紙箱里放些錢,一元、二元,甚至一百、二百,不等,並未拿草編製品。
  李亞娟告訴記者,自己家在確山縣劉店鎮姚樓村,種地為生,育有兩女一子,兩歲半的兒子7個月大時患了重症肺炎,一活動就喘得厲害,他和丈夫一直帶著孩子長期蝸居鄭州看病。
  “上個星期孩子住院,下了4個病危,書面病危下了兩個,口頭病危下了兩個。”李亞娟提起孩子的病,就淚濕眼眶,她說醫院專家會診後,說孩子治了一年多,效果不是多好,建議轉院到北京或者上海大醫院去,“俺也想去,可沒那個能力。”
  兩年來為給兒子治病,李亞娟不僅花光了家裡積蓄,且舉債40萬元,籌錢無路之下,甚至兩次試圖自殺。後來,她跟別人學了草編手藝,開始沿街賣。大半年來,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同情,也受到過一些不明真相市民的質疑。
  “人家可多人都覺得我是騙子,人家覺得我好胳膊好腿的,你不去幹活,坐到這裡要錢。”李亞娟委屈地說:“不是說我不去幹活,我去乾過活,護理工我也乾過,小時工,給人家打掃衛生,給人家刷盤子刷碗,給人家傳菜,我都乾過,不是不出力的人。”
  丈夫與李亞娟一樣閑不住,白天在工地幹活,晚上還乾保安,雖然時間排得滿滿的,但畢竟收入微薄,這讓他深感愧疚。
  “乾兩份工作也掙不到孩子的治療費,他媽還得出去賣手藝,受人議論,作為一個男人確實感到內疚,實在是沒辦法。”李亞娟丈夫說,本身自己有糖尿病,現在也顧不上治。
  附近很多市民知道李亞娟一家的不幸後,都深表同情。
  “最初,我見她抱著兒子在路邊乞討,兒子喘得上氣不接下氣,說不出來話。”附近居民張慶黨說,知道她的事有一年多了,她沒有技術,沒有工作,她只能這樣了,誰能幫就幫吧。
  附近醫院一李姓保安也感嘆說:“能這樣做,都是為了救孩子,作為一個母親太不容易了。”
  儘管李亞娟夫妻倆的日夜奔波,但並未有多大效果,沒有錢住院治療,兒子只能在家保守治療,做中西藥霧化等,一天花費200多塊錢。
  採訪中,記者在他們租住的小屋裡看到,這個兩歲多的男孩喘著粗氣,頭髮因為藥物副作用已泛紅,讓人憐惜。
  李亞娟說,她從醫院瞭解到,要想根治孩子的病需要做肺移植,找到匹配的肺源,手術費70萬元左右,這讓她絕境中燃起希望。
  “說我騙子也好,啥也好,無所謂了,臉面現在對我來說不重要了,重要的就是籌到錢,一是把醫院的錢還還,二是帶著孩上北京大醫院看病。”在李亞娟心裡,籌錢帶孩子去治病是她最大的願望。(完)  (原標題:鬧市賣草編被指騙錢 媽媽籌錢救子顧不上憋屈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90xard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