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社屏東11月27日電 (記者 董會峰)訪台第二天,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從臺固態硬碟北南下屏東,考察當地農業。
  27日近午,他率團首訪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。園區籌備處主任黃金城等人作簡報,陳德銘認真傾聽,還不時作著筆記。在聽完簡報後,他詢問“什麼是無抗體咖啡機雞蛋”,又問“GMP是什麼”,還問及廠商進駐園區的租金、勞動力價格等。黃金城一一作答,現場氣氛活躍。
  下午,陳德銘一行參訪了園區內的大江生醫公司。照完合影,本欲離開,記者圍上來,大聲問“敏感”的兩岸服貿協議問題。陳德銘停下腳步,直言道:“關於服貿,我有兩點:第一,我認為,這是個好協議;第二,臺灣正在走法律程序,我相信絕大多數臺灣人民、企業家,能夠經過評比汽車借款,達成統一的認識。”
  在參訪向陽屏東竹田園區時,陳德銘數度與有機蔬菜“親密接觸”。在一個種植“向陽白菜”的太陽能大棚內,未打領帶的陳德銘蹲下身子,與老農業專家“阿育哥”話農技、問菜價,還拿起剪子,現場學“摘菜太平洋房屋”。面對記者的好奇,大學時代學農機的陳德銘講述了他與農業的“緣分”,指兩岸農業各具優勢、未來合作機會多。
  參訪畢,陳德銘將一套紀念幣贈予向陽農業生技公司董事長陳代償貴光,笑曰:“我給你送‘錢’來了。”
  陳貴光回贈一小箱“向陽白菜”,說:“陳會長給我送‘金幣’,我向陳會長送白菜。”
  目送車隊離開,陳貴光對中新社記者說,陳會長人很隨和,兩岸應多一些同理心,尋求更多對民眾有利的合作機會。(完)  (原標題:陳德銘屏東訪農業 笑言送“錢”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90xard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